黔西縣“三個用好”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4月15日16: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黔西縣創新、豐富黨史學習教育方式方法、強化黨史學習教育效果,用好紅色教育資源、用好現代媒體平台、用好本地歷史地標,使廣大黨員干部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破解改革發展難題,達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用好紅色教育資源

全縣30個鄉鎮(街道 )、50多個縣直單位(部門)就近利用紅色資源、深化學習教育效果,分別組織黨員干部到黔西縣革命烈士陵園、鴨池河紅軍渡口、紅軍強渡鴨池天險舊址、紅軍開倉放鹽處舊址、黔西會議會址、五裡石門坎安家營紅軍戰斗遺址、定新鄉枷擔灣紅軍戰斗遺址、重新平橋紅軍阻擊戰遺址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實地開展革命傳統教育,邀請老戰士、老紅軍講戰斗史、解放史,以及紅軍戰士賀崇祿、黎又霖和抗美援朝英雄易才學、郭興科、尹懷忠的英雄事跡,教育黨員干部繼承革命烈士遺志,以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的美好未來告慰先烈英靈。

用好現代媒體平台

利用“人文水西App”、微信公眾號“黔西發布”開設《黨史百年·天天讀》《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我為群眾辦實事》等專欄,集納黨史學習教育的各類報道,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方便廣大干部群眾時時學、處處學。在微信公眾號“水西清風”“黔西人大”分別開設專欄《學黨史》、《黨史學習專欄》,精心策劃編輯《重要論述》《黨的基本知識》《百年影像》《紅色展館》 等欄目,為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內容保障。在黔西縣融媒體中心播放建黨百年主題微視頻,鮮活學習素材,豐富學習形式。挖掘身邊的典型,用身邊人講身邊的黨史,把黨的理論知識以更生動、更具體的方式展現在黨員群眾面前,讓黨史教育聽得懂、記得住。

用好轄區歷史地標

充分運用轄區內的紅林機械廠舊址、附廓水庫、洪家渡水電站、索風營水電站、黔西火電廠、烏江源百裡畫廊化屋景區等發展歷程上的“地標”型資源,將其作為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的重要基地,將黔西革命先烈英雄事跡納入黨史學習教育重要內容,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教育引導作用和當地紅色資源優勢,組織廣大黨員、干部開展“傳承紅色基因、牢記殷切囑托、建設富美黔西”專題教育和“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傳教育活動,瞻仰參觀革命遺址、建設基地,聆聽老同志講歷史等方式教育黨員干部傳承艱苦創業精神,切身感受艱辛歷程、巨大變化、輝煌成就。(林永勝)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