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勤交警收到一條特殊短信:“為你們的挺身而出點贊”

2021年04月14日18: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4月14日電(李宇) 4月14日上午,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民警任海收到一條短信,信中寫道:警察同志,我代替我們一家老小誠摯的感謝昨晚您不畏風雨替我們小孩開道,為我女兒搶救贏得了時間,再次感謝人民的好警察,為你們的挺身而出點贊。

民警在現場守護醫生救援。南明交警供圖

原來,4月13日20時14分,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求助,稱自己的女孩高燒暈厥,希望能求助交警開道。民警任海接到通知后,立即與求助人取得了聯系,得知求助人正在遵義中路與花果園大街交叉口等紅燈,車上的女兒發高燒抽搐翻白眼,已經暈厥。

短信截圖。南明交警供圖

了解情況后,民警讓求助人駕駛車輛經遵義中路解放西路往花溪大道行駛,自己乘坐警用摩托車在花溪大道等候開道。接到求助車輛后,民警拉響警報在前方開道,20時19分,民警將求助車輛帶至貴陽市婦幼保健院,並立即下車幫忙把女孩抱起往急診跑步前進,把小女孩交給急診醫生搶救,等小女漸漸恢復意識后民警才離開返回工作崗位。

14日11時47分,求助者給民警手機發送了這條信息,告訴民警孩子病情已經平穩,已無大礙,並對民警的幫助表示感謝。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