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縣:學黨史踐初心 訪民情解民憂

2021年04月14日15: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鎮寧自治縣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在學習黨史中踐行初心使命。

學習黨史悟初心。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鎮寧自治縣利用本地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第一時間訂購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書目,堅持領導帶學、個人自學、集體研學,做到深學細學。通過理論中心組學習、干部理論學習、“三會一課”、“開學第一課”、誦讀“紅色家書”等形式開展黨史專題學習100余次,參觀紅色基地3103人次。充分挖掘本地紅色文化資源,利用良田鎮板袍村是1935年4月17日-18日紅軍長征紅三軍團途經並設立臨時指揮所之地的優勢,打造紅色美麗村庄,堅持將傳承紅色基因轉化為村黨組織帶領村民改善農村生活生產設施、打造安居樂業美麗家園的生動實踐,實現鎮村組織振興和生態振興兩促進、雙提升。

沉下身子訪民情。鎮寧自治縣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作風教育整頓等開展大走訪活動,了解群眾所需所急所盼。2021年是換屆之年,為選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服務好群眾,33名縣級領導干部帶頭趕赴15個鄉鎮(街道)進行調研,收集問題建議4條。同時政法、信訪系統共派出1939人次對全縣15個鄉鎮(街道)、194個自然村、9個社區、27個重點企業實現走訪全覆蓋,走訪12799戶,收集政法信訪問題建議356條。深入基層聽民聲,全方位體察社情民意、解決群眾訴求,全力化解矛盾風險,全面夯實治理基礎,以更優作風、更實舉措確保服務群眾取得實效。

邁開步子解民憂。根據前期走訪收集到的問題建議,鎮寧自治縣全面分析研判人民群眾反映最突出、最迫切的工作問題和建議,“一把鑰匙解一個鎖”,全力解決群眾心中的難點。比如為方便群眾辦事,縣委組織部把村級組織活動場所建設作為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改善村級辦公條件、提升便民服務環境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下撥經費34萬元改造村級活動室6個。同時以“十件實事”為切入點,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實施老年人健康體檢免費服務項目,2021年以來為65歲以上老人進行免費體檢3039人。不斷通過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夯實群眾工作根基,不斷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和幸福感。

“一切為了人民”。鎮寧自治縣將不斷在黨史中學思踐悟,在知行合一中千錘百煉,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服務群眾的工作中。(夏娟)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