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黨員突擊隊助力春耕生產

2021年04月14日08:1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蔡茜)4月,春耕大忙時節,G352國道旁的印江自治縣合水鎮坪樓村梵淨山生態農業種植專業合作社苗圃基地裡一片忙碌景象,坪樓村黨員突擊隊的黨員擼起袖子、揮舞鋤頭在基地裡打窩栽苗。

在這支黨員突擊隊中,67歲的楊秀富便是其中之一。“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村裡需要我出力,我定義不容辭。”楊秀富說,村裡發展產業,當然要全力支持。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坪樓村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體要求,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學、往心裡走,將學習和具體工作結合起來,幫助群眾解難題的同時,也推進了黨員學習。

“在黨史學習教育大會上,黨員同志分享了自己學習的黨史故事,深深觸動了我。”村裡的黨史學習教育會議結束,楊秀富就從村委會借閱了黨史相關書籍,進一步學習。他說,中國共產黨百年來飽經風霜,歷經千難萬險,書寫了輝煌的歷史。傳承和發揚中國共產黨堅韌不拔、奮勇拼搏的精神,要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從為人民服務做起。

村裡的黨員自發組建了突擊隊,幫助村民解決春耕生產中的難題。“經過近期不間斷的學習,村裡黨員的黨性意識明顯增強了。不僅對黨史更加了解,更是增強了黨員為群眾辦實事的思想意識。”村委會主任楊雲忠表示。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