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寫作學會“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 講好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銜接故事”宣講活動舉行

2021年04月10日17: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

為以生動的載體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大力宣揚脫貧攻堅事跡,歌頌黨一心為民創下的脫貧攻堅這一曠世奇跡,4月9日下午,貴州省寫作學會與貴州大學聯合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 講好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銜接故事”宣講活動。

中共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朱仁印博士以《長征與黨的初心使命》為題,講解了中國共產黨為了革命事業和人民幸福而開展的艱苦卓絕斗爭,介紹了紅軍在長征中所表現出來的堅強斗志和偉大擔當。

喻莉娟教授介紹了貴州脫貧攻堅所帶來的巨大變化和發展,她認為:中國脫貧攻堅是一首壯闊的史詩,將在歷史上留下永恆的記憶。我們要繼續努力,在鄉村振興和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建設中,把脫貧攻堅精神發揚光大。

何瓊教授則圍繞納雍在脫貧攻堅中的產業扶貧展開論述,介紹了在產業扶貧中,納雍的鄉村干部和群眾如何通過不懈的努力,不但取得了脫貧攻堅的顯著成果,還為鄉村振興和可持續發展開辟了一條綠色產業之路。

申元初教授則圍繞《決戰沙子坡——一個鄉鎮的脫貧攻堅紀實》和《決勝烏蒙——納雍脫貧攻堅紀實》兩部記錄和描寫脫貧攻堅的厚重文集,重點介紹了印江縣沙子坡鎮和納雍縣脫貧攻堅中可歌可泣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跡,講述了脫貧攻堅偉大成果的來之不易。這些典型中,有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人物和全省脫貧攻堅優秀基層黨組織書記。脫貧攻堅的感人事跡,激發了大學生們學習奮斗的熱情。

師生們被中國共產黨老一輩革命家的長征精神激勵著、被耳畔脫貧攻堅的動人故事鼓舞著。他們表示,要努力學好本領,做國家有用之才。(文/圖 冉桂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