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鳳岡:做深做實政治生態分析研判

2021年04月09日09:13  
 

“這次的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就像拍X光片一樣,不僅為我們找准了‘病源’,還剖析了‘病理’,我們將立行立改,著力清除‘病灶’。”近日,鳳岡縣龍泉鎮黨委收到縣紀委監委第三紀檢監察室反饋的2020年度該鎮黨委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報告時表示。

鳳岡縣圍繞“四個意識”“關鍵少數”“責任落實”“選人用人”等9個方面重點內容,對各鄉鎮、縣直單位、縣管國有企事業單位黨組織黨內政治生態開展分析研判,不斷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

具體實踐中,鳳岡縣建立縣委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機制,形成縣委統籌,縣紀委機關和縣委辦、縣委組織部等有關部門協調配合的組織架構,設立政治生態分析研判機制辦公室在縣紀委機關,由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日常工作,重點圍繞誰來研判、研判什麼等問題進行綜合協調、組織實施、督促指導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工作,收集、梳理、匯總、歸檔相關資料和向縣委匯報分析研判、問題整改落實等工作情況。

同時,該縣通過召開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工作推進會,召集研判單位開展業務培訓,及時調度分析研判、報告撰寫等研判流程開展情況,階段性下發工作提示,圍繞撰寫的研判報告開展督導,進一步細化研判工作、研判方法、程序步驟等,規范高效推進研判工作。

此外,鳳岡縣結合縣委常委帶隊檢查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工作,向被研判黨組織通報研判情況。根據研判情況實施預警,督促被研判單位履職盡責、整改落實,不斷淨化政治生態。

“下步,將用好研判成果,將研判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和整改情況作為監督檢查的重要內容,形成分析研判、問題交辦、整改落實、跟蹤督促的研判閉環。”鳳岡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