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鬆坎鎮:小喇叭唱響新時代 黨史宣講入人心

2021年04月09日11: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桐梓縣鬆坎鎮利用應急廣播設備,每天早、中、晚3個時段定時播報黨史、農業種植、家禽養殖技術,全鎮140個喇叭發揮了大作用,將黨的政策飛入尋常百姓家,深得當地群眾喜愛。

鬆坎鎮的小喇叭

“古鎮之聲、水鄉鬆坎,傳承文明。大家好,今天我要為大家分享的是紅軍在鬆坎開倉放鹽放糧的故事......”在鬆坎鎮“古鎮之聲”辦公室,黨員張瑤瑤正在通過廣播播報。

桐梓縣鬆坎鎮黨員張瑤瑤正在通過廣播播報

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點,鬆坎鎮的喇叭就會准時響起,該鎮黨員干部、退休教師、農技人員組成播報團,輪流錄制播報黨史教育內容、黨的方針政策以及鬆坎古鎮歷史人文故事、好人好事。

“每天我們都能聽到古鎮之聲播報,這兩天播報的是紅軍長征在鬆坎的故事,紅軍長征的時候經過我們鬆坎,讓我啟發到的一點就是我們更能珍惜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我非常喜歡這種方式,讓我們更能了解歷史。”喜歡聽廣播的鬆坎鎮社區居民何婷婷說。

小喇叭裡全是“干貨”,“現在在村裡也能聽廣播,我不僅能了解天下事,還能學到種植技術,去年種植高梁收入將近有2萬元,今年種植高梁收入應該也很可觀。”正在地裡點播高梁的徐宗榮很是高興。

桐梓縣鬆坎鎮黨員張瑤瑤正在通過廣播播報

鄉村小喇叭,響響新時代,傳播好聲音。桐梓縣鬆坎鎮將黨史、農業技術等通過廣播,將黨的聲音傳入千家萬戶,讓鄉村小喇叭成為傳遞黨和政府聲音、促進社會和諧、幫助農民增收的好幫手。

“我們利用古鎮之聲平台,通過應急廣播將黨的知識和農業實用知識宣傳到千家萬戶,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真正做到服務群眾‘零距離’。”桐梓縣鬆坎鎮黨委委員、組織委員陳偉說。(文/圖 張小紅、羅永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