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貴陽調整市區貨車限行措施

放寬限行區域、縮短限行時段、實施差異化管理、為城市物流配送車輛提供更多通行便利

2021年04月09日08:4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記者4月8日從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獲悉,4月12日起,貴陽市將對載貨汽車限行區域和限行時段進行調整。

近年來,貴陽市二環路、中環路、人民大道、數博大道等交通性骨干道路相繼建成,城市范圍快速擴大,由原來“單中心”城市布局快速發展為“雙核多組團”城市布局,城市功能布局、路網結構、道路交通特征均發生了較顯著的變化。

為進一步助力疫情后的復工復產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結合貴陽市城區道路交通和城市貨運工作實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按照“放寬限行區域、縮短限行時段、實施差異化管理、為城市物流配送車輛提供更多通行便利”的原則,對市區貨車限行措施進行調整。

在放寬限行區域方面,取消了重中型載貨汽車在南環高速內大部分區域(花溪核心老城區除外)的通行限制,更有利於花溪區的快速發展﹔取消了輕、微型載貨汽車在北二環、東二環的限行﹔新能源號牌輕、微型載貨汽車和多用途貨車僅限行一環及一環以內道路。限行區域顯著減少,更有利於載貨汽車為城市快速發展提供交通運輸服務。

在縮短限行時段方面,減少了全天限行的路段和區域,按照“削峰填谷”的原則,充分利用平峰和夜間時段富余的道路資源為載貨汽車通行提供服務。重、中型載貨汽車除一環內和少數路段限行時間不變外,其他區域和路段均允許夜間通行﹔縮短輕、微型載貨汽車在一環內的限行時間,新能源號牌輕、微型載貨汽車和多用途貨車僅限行高峰時段。限行時間的縮短,讓載貨汽車裝卸貨物和通行的時間更充裕。

在實施差異化管理方面,對重、中型載貨汽車,輕、微型載貨汽車,新能源號牌輕、微型載貨汽車和多用途貨車以及三輪汽車和懸挂農機號牌的車輛採取差異化管理,在確保市區交通運行基本穩定的情況下,為載貨汽車運輸提供最大便利。

為更好地抓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貴陽市將把為城市提供貨物運輸服務的封閉式、廂式載貨汽車與其他載貨汽車區別開來,在時間和空間上減少更多的限制措施,提供更多的通行便利,確保城市貨物運輸服務穩定有序,為城市物流配送車輛提供更多通行便利。

下一步,貴陽交管局將對載貨汽車限行措施調整后市區道路交通在時間和空間分布上情況的變化保持關注,並將根據交通流變化的情況,適時對城區道路交通組織、路口渠化、信號配時及載貨汽車限行措施等進行優化調整﹔通過及時設置相關交通標志,讓廣大駕駛員盡早了解相關政策。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佳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