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尾氣遙感監測執法見成效

抓拍查處黑煙車226輛

2021年04月09日08:4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記者4月8日從市生態環境執法支隊獲悉,我市開展黑煙車遙感監測執法以來,共抓拍黑煙車226輛,對69輛未按要求在規定期限內維修並復檢合格的車輛進行公告,將其列入監管“黑名單”並移交市公安交管局進行處罰。截至目前,市公安交管局已查處黑煙車違法上路行駛行為29起。

2020年11月30日,市生態環境局、市交通委員會、市市場監管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聯合發布《關於對路面行駛機動車開展路檢路查和黑煙車遙感監測執法的通告》,對機動車路檢路查和黑煙車遙感監測執法提出要求,並明確了處罰方式。

截至目前,市生態環境執法支隊已公布七批黑煙車遙感監測排放超標車輛公告。該支隊已電話告知相關車主在接到通知之日起15日內對車輛進行維修,並在最近一次年審的檢測站進行免費復檢。未在規定期限內維修並復檢合格的車輛,將被列入監管“黑名單”在官網上公示,並依法移交市公安交管局進行處罰。

下一步,我市還將繼續增加黑煙車抓拍系統,進一步加大對黑煙車的整治力度,徹底斬斷超標排放車輛的“黑尾巴”。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章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