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值破5億!新區印刷包裝行業迎來第一季度“開門紅”

2021年04月08日14: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第一季度,我們的產值將突破5個億。”新蒲新區印刷包裝協會會長喬石介紹,今年新區印刷包裝行業整體發展態勢較好,許多企業第一季度訂單量就達到了去年生產旺季的數量。

在貴州裕同包裝科技有限公司成品組裝車間內,14條生產線正開足馬力運行,近百名工人熟練地在流水線上作業。“這個車間的日均產能是7萬個包裝盒,現在每天都是滿負荷運轉。”車間負責人介紹,由於訂單量較多,所有生產線均已啟動,確保能夠按時保質交貨。

“從去年第四季度開始,公司就開始有准備地招聘一線生產人員,今年第一季度,員工數量就從年前的450余人增加到了750人。”裕同包裝高級經理湯志敏告訴筆者,根據對第二、第三季度訂單量的預測,員工人數可能會增加到900人。

據介紹,貴州裕同包裝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營收已經達到1億元,比去年同期翻了兩番,全年預計完成產值3.5億元。

今年以來,隨著國內疫情形勢趨於穩定,整體經濟逐步復蘇,新蒲新區印刷包裝行業發展也呈現出快速、強勁的態勢,大部分企業第一季度的生產總值相比去年都有很大提升。

“今年我們原本預計會達到20億元的總產值,但從第一季度的情況來看,可能會遠遠超過這個數。”喬石說,目前新蒲新區共有60余家印刷包裝企業,還有幾家規模以上企業正考慮進駐新蒲經開區,新蒲新區印刷包裝行業已形成集聚發展的良好態勢,可以預見,印刷包裝行業在不久的未來將實現更大突破。(包福蘭、黃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