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突出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4月08日09:11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在三穗縣滾馬鄉德明村羊肚菌種植基地,20余人正在收割、搬運、分揀羊肚菌,其中,身穿紅色小馬甲、頭戴志願小紅帽的幾位年輕人格外引人注目。

“今天清早,我們就來基地幫助搶收羊肚菌。”三穗縣滾馬鄉機關黨支部黨員志願者楊糧康介紹,通過“以紅心·踐初心”的主題黨日活動,不僅能夠幫助種植戶節省勞務開支,還可以學習種植技能,這樣的主題黨日活動更接地氣。

今年,滾馬鄉黨委按照“‘黨支部+’‘黨員+’‘主題黨日+’”的方式,嚴格要求各黨支部和全體黨員干部充分發揮組織引領作用、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助力鄉村振興。

“這些黨員志願者雖然採摘手法不是很熟練,但大棚內溫度高,即使滿頭大汗也不肯休息,值得表揚。”務工村民易宏菊說,去年3月來到基地務工,每個月能掙1000多元勞務費,再加上土地租金,每年收入有2萬多元,日子過得挺好。

同樣,在三穗縣良上鎮下寨村猴頭菇種植基地,20多名黨員志願者在基地擺菌棒、採菇、搬運,一派繁忙景象。

“基地共有40個大棚,佔地面積約30畝,第一批菌棒已經出菇,今天這一批又有1萬棒,我們人手足,大伙兒干勁都很足。”三穗縣良上鎮下寨村支部書記萬繼焰介紹,為更好地調動優勢資源、激發內生動力,該項目按照“黨支部+合作社+基地+農戶”組織方式進行實施,不僅解決就近留守婦女就業,還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

今年,三穗縣以在全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為契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收益問題,共組織開展黨史理論學習300余次覆蓋5300余人,開展黨員服務60余次800余人,為群眾辦實事33件。(通訊員 毛兆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