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現場核查排查三組——

赴花溪區開展 現場核查工作

2021年04月07日08:3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日前,貴陽市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現場核查排查三組赴花溪區,對該區燕樓鎮、馬鈴鄉、黔陶鄉、高坡鄉以及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規模化畜禽養殖、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礦山開採、農村黑臭水體治理等區域涉及的39個生態環境問題點位進行現場核查。

經核查發現,部分養殖場存在糞污台賬記錄不規范、糞污綜合利用無相關印証資料問題。此外,花溪區一污水處理廠存在進水量小、進水COD和氨氮等污染物濃度較低、不能確保污水處理廠正常運行等情況﹔在高坡鄉一煤礦,該點位因雨水沖擊,導致礦區外形成面積較大的煤礦水,流入三岔河,造成污染。

下一步,核查組將加強核查力度,加強對責任區域內點位的核查檢查,及時反饋發現的問題,並轉辦有關責任單位處理,確保問題得到及時整改。(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章婧)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