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

督查監管保障農資質量

2021年04月07日08:36  來源:貴州日報
 

陽春三月,正值春耕備耕的關鍵時期,連日來,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針對該市20個鄉鎮街道開展了春耕農資打假整治行動。

在仁懷市茅壩鎮,一大早,該局執法人員便對鎮上的農資超市進行質量檢查。檢查中,執法人員逐一檢查農資經營單位經營許可証、進銷貨台賬,詢問種子、化肥等主要農資產品的儲備、品種結構、價格等情況,確保農資產品質量可靠,切實做到“搶農時、保春耕、促生產”。

茅壩鎮是仁懷市傳統農業大鎮,種植歷史悠久,而農資是確保農業生產的重要基礎,涉及老百姓的根本利益。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專項整治行動讓廣大老百姓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我們農民全靠種地吃飯,以前難免會買到假種子,現在監管部門加強監管之后,再也不會買到假種子了,種的庄稼越來越好,生活也越來越有保障。”茅壩鎮石良村村民王煥坤說。

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干部李勇江說:“我們組織了各分局對全市20個鄉鎮和街道開展春耕農資打假整治行動,確保農資產品質量穩定、可靠,讓農戶能夠用上放心農資,為全市春耕備耕工作保駕護航。”(劉艷 王莉群 錢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