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縣:

鄉村旅游賦能鄉村振興

2021年04月06日14: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東南日報消息:近日,筆者從三穗縣城驅車到達台烈鎮頗洞村生態農業旅游示范園,房前屋后花草相間,農家院、採摘園引人注目。

“草莓園從去年12月底開始採摘,要持續到清明節前后。我這個園有30畝,能夠順利盤活下來,得益於村裡的發展。”頗洞村草莓園老板吳細成樂呵呵地說。

從當初的12個大棚擴大到今天的32個大棚,吳細成算起了經濟賬:“每公斤按照市場零售價80元計算,今年預計能收益120萬元。”

在頗洞村,像吳細成一樣實現從“靠山吃山”到旅游富民轉變的還有很多,現如今全村共有農家樂6個、鄉村採摘園7個。2020年,頗洞村共接待游客22.5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2360萬元,村集體經濟累計達323萬元,村民人均純收入18016元。

在八弓鎮界牌村貴洞景區,剛立春不久,景區內的郁金香、洋水仙等花卉百花齊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觀賞。2016年,界牌村積極探索“黨支部+公司+農戶”的發展模式,依托獨特的生態環境優勢和文化旅游資源,成功打造了國家3A級景區——貴洞景區,讓綠水青山變成了手中的“金飯碗”,村民們也跟著吃上了“旅游飯”。目前,貴洞景區內穩定就業59人,人均實現年增收27000元以上。

如今,三穗縣依托自身生態優勢,探索出了一條“農旅+”發展之路。截至2020年底,全縣成功創建了貴洞、頗洞、寨頭、木良4個3A級景區,全年接待游客達222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達19.33億元。(黔東南日報 通訊員 蔣鴻琪 田耀華 楊秀珍)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