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建設

2021年04月06日14: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近年來,為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新蒲新區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不斷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堅持高端定位,充分發揮企業以商招商作用,實施工業倍增行動。

在新蒲經開區的遵義德庄食品產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車間,辣椒的香味濃郁扑鼻,車間內3條自動化生產線和2條手動生產線均達到滿產狀態。該公司主要從事火鍋調味品生產。據悉,該公司項目一期投資1.2億元,佔地37.5畝,於去年8月正式投產,年產能達5000噸。

“今年以來,我們已實現產值近2000萬元。”遵義德庄食品產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岳欽鬆表示,作為全國知名餐飲品牌,德庄之所以選擇進駐新蒲新區,得益於這裡良好的投資環境和優質的辣椒資源。自入駐以來,從項目立項、手續審批到政策扶持各個方面,新蒲新區都積極主動對接,為企業發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保障,而辣椒產業的天然地理優勢和本地辣椒的獨特品質,更是滿足了企業每年2000噸的高品質辣椒原料需求。

總部位於深圳的貴州裕同包裝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入駐新蒲經開區的印刷包裝類企業,主要通過自動化和半智能化車間實現酒類產品包裝生產。

據貴州裕同包裝科技有限公司生產部經理張天廣介紹,今年1月至今,公司已經完成了1億元的訂單營業額,目前還接到了來自貴州茅台、國台等酒廠的1.5億元包裝訂單,預計能夠提前實現全年營收目標。

近年來,新蒲新區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積極實施工業強區、產業興城的新型工業化發展戰略,引進和培育了以重慶德庄、貴三紅、辣得笑、遵辣集團等為代表的10余家辣椒食品加工企業,建設辣椒加工人才基地、蝦子辣椒城全產業鏈人才基地,培育辣椒全產業鏈人才,以科技引領加快“辣椒加工貿易集聚區”建設。同時,積極打造了以裕同、新邦羽、中印等企業為龍頭的印刷包裝全產業鏈。(遵義日報 張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