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情告白心向黨 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開展紅色經典小故事及詩詞吟誦比賽

2021年04月02日14: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3月31日,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在貴陽市德華學校舉辦緬懷革命先烈紅色經典小故事及詩詞吟誦比賽。

據悉,本次活動旨在通過吟誦紅色經典詩詞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教育引導廣大群眾堅定理想信念,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實踐者,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當天,來自該街道轄區各黨支部的15支參賽隊伍帶來了《我們絕不動搖》《以青春的名義,為您戰斗》《學黨史,緬懷紅軍》等詩詞朗誦表演,用聲情並茂、抑揚頓挫的朗誦展現不同歷史時期的紅色經典片段,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探索史、奮斗史、創業史和發展史,重溫了中國共產黨崢嶸歲月的激情與豪邁。通過激烈角逐,最終金華園社區黨支部組建的隊伍獲得一等獎。

“以朗誦、歌舞表演的形式緬懷革命先烈特別有意義,我們一定會以革命英雄為榜樣,學習他們不畏艱難、敢於斗爭、勇往直前的奮斗精神,以革命先烈艱苦卓絕的斗爭精神鞭策自己,把優秀的紅色基因、經典文化代代傳承下去。”前來參加活動的孫阿姨說。(趙睿琳)

開場表演合唱《不忘初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開場表演合唱《不忘初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學黨史,緬懷紅軍》詩詞朗誦表演。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學黨史,緬懷紅軍》詩詞朗誦表演。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