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榕江:用好“講、評、測”課堂 促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實

2021年04月02日09:07  
 

“觀銅鏡可以正衣冠,學黨史可以明得失。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必須把學黨史作為必修課,時刻銘記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為民情懷,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近日,黔東南州榕江縣紀委監委干部室金威威在聆聽黨課后深有感觸地說道。

據了解,該縣紀委監委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后,立即啟動“講、評、測”小講堂,將講業務與學黨史有機結合起來,讓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實。

講——即每堂課邀請委機關一名業務能手上台授課,傳授業務知識、工作經驗,結合自己對黨史的學習分享心得,談如何從黨史中吸取智慧、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促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等。

評——即業務能手在講授、分享結束后,主持人隨機抽取聽講的黨員干部對其講授情況進行綜合點評。

測——即每名參會聽講的黨員干部從“課程內容、課程價值、課堂感染力、學有所得”四個方面對授課者講授情況進行綜合測評打分,同時對點評人員的點評情況進行測評打分。

“這種‘講、評、測’的學習方式,不僅讓授課者精心准備做到講授生動富有啟發,也讓聽課者注意力集中專心聽講從而學有所獲。”一名參學干部深有體會地說道。

該縣紀委監委在組織開展好“講、評、測”小講堂活動外,還將黨史學習作為“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黨內學習活動的重要內容,以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干部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進行討論,並通過紀委常委會、監委委務會和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集中學習,確保黨史教育入腦入心,引導黨員干部在學思踐悟中牢記初心使命。

截至目前,榕江縣紀委三個黨支部共開展黨史集中學習9次,開展黨史知識搶答活動1次,利用“講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2次,參學黨員干部300余人次。

“將繼續創新豐富黨史學習方式和載體,讓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履責動力,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