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銀行榮獲兩項金融領域企業標准“領跑者”稱號

2021年03月31日10: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30日,筆者從中國民生銀行貴陽分行獲悉,2020年度金融領域企業標准“領跑者”評選結果正式出爐,民生銀行蟬聯2020年網上銀行服務企業標准“領跑者”稱號,並斬獲移動金融客戶端應用企業標准“領跑者”稱號。

在本次評選中,民生銀行從920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的網上銀行服務、206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的移動金融客戶端應用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繼2019年榮獲網上銀行服務企業標准“領跑者”稱號后,入選兩項“領跑者”名單。

據了解,企業標准“領跑者”制度由市場監管總局等國家八部委聯合制定,旨在以高水平高標准引領我國企業產品和服務質量不斷提升。其中“領跑者”名單由第三方評估機構綜合考慮消費者選擇、產業發展水平、公開標准數量等因素,開展評估並確定。因其公開、公平、公正原則和權威性,廣受相關企業和社會公眾關注。

近年來,民生銀行不斷迭代升級線上服務平台,持續創新網上銀行、手機銀行、微信銀行“三個銀行”,完善線上產品服務體系,打造了安全、便捷的網上銀行與貼心、智能的移動金融客戶端,面向不同客群建成齊全豐富的移動金融服務體系,為個人客戶打造個人版、小微版、至簡版、5G版手機銀行﹔圍繞對公核心客群構建企業版、中小版、同業版、供應鏈金融版等定制化服務體系,實現了個人客戶的千人千面以及對公客戶的千企千面,滿足不同客群差異化精細化需求,其中業內率先推出的5G手機銀行,圍繞交互體驗與智能服務,打造了煥然一新的動感視覺、豐富多樣的視頻服務、體驗流暢的語音交互入口、專業溫暖的遠程銀行專屬服務、個性貼心的人工智能服務、放心無憂的安全防護六大亮點﹔為更貼心周到地服務老年客戶,推出手機銀行至簡版,具有超大字體、常用服務定制和個性理財推薦三大特點,讓老年客戶能快速、便捷、安全地享受移動金融服務。

民生銀行將以此次榮獲兩項權威機構評選的企業標准“領跑者”稱號為新起點,加速提升數字化、智能化金融服務水平,為推動我國數字經濟快速發展提供強有力的金融服務支撐,更充分地賦能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中國民生銀行貴陽分行供稿)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