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敬南鎮:黨課進“田間” 黨史學習教育“接地氣”

2021年03月31日12: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到田間開展黨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既生動,也接地氣。”

“大家通過學習后,更能激發大伙干事創業的熱情。”

......

‌3月30日下午3點,在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興義市敬南鎮十裡坪農業示范園,一場由敬南鎮黨政群機關黨支部、黔西南州農業農村局第一黨支部、國藥鴻鑫聯合黨支部3個支部聯合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暨“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黨課准時開始。這種把黨史學習教育場地搬到“田間地頭”的學習方法,讓參加的黨員干部收獲滿滿。

一開始,來自黔西南州農業農村局第一黨支部書記陳鵬、敬南鎮黨政群機關黨支部書記晏彬圍繞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黨史學習教育等主題,帶著溫度、接地氣地領讀黨史,進一步增強了在場黨員對黨歷史發展的認識。

隨后,“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黔西南州農業農村局第一黨支部的王瑜為大家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黨課。

王瑜結合此次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列舉了新時期以來,黨和國家的重要成就,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讓群眾聽得明白,學到心裡去。“這種把黨課上到基層一線的方式,效果很好,這也是對黨史學習教育的一種創新,大伙都聽得津津有味。”

深學黨史、真悟思想、誠辦實事。黨課學習結束后,三個支部黨員還開展了“為群眾辦實事•送技術進田間地頭”活動。來自黔西南州農業農村局第一黨支部的黨員干部走進田間地頭,在農業示范園的的蔬菜種植基地,對在基地就業的群眾進行技術指導。

“上了黨課,學習了黨史,又和群眾面對面交流,感到受益頗多,體悟很深。”“通過此次活動,還建立了微信群,今后有技術、銷售上的問題,可以一起協商解決。”參加活動的黨員黃文革說。

形式新,效果實。黔西南州農業農村局第一黨支部書記陳鵬表示,把黨課開到“田間地頭”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創新和探索,效果非常好。“這樣接地氣的學習方式,讓黨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走深走實。”

參加學習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參加這樣“接地氣”的學習,將把學習成果轉化在實際工作中,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肖雄、饒洪滔)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