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避暑、溫泉、田園康養項目多點開花

安順康養旅游釋放“磁場效應”

2021年03月30日08:21  來源:貴州日報
 

春意盎然,游人如織。

3月以來,安順市各地繁花盛開,綠染山頭,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游客們或走或停,或休憩或嬉鬧。

走進西秀區雙堡鎮九龍山國家森林公園,靜謐的湖泊、茂密的森林相互映襯,森林裡的酒店、兒童游樂園、花谷等設施鑲嵌其間,布局合理。

“作為貴州省首批森林康養試點基地,我們立足九龍山國家森林公園優勢,打好養生休閑生態旅游牌,真正把九龍山打造成康養旅游新亮點。”安順毅達生態旅游發展有限公司九龍山景區負責人顧家順說。

九龍山森林公園總面積125平方公裡,森林面積6.4萬余畝,年平均氣溫14℃。涼爽的氣候,潔淨的空氣,讓這裡成為“天然氧吧”。2017年,九龍山森林公園獲評貴州省首批“省級森林康養試點基地”,拉開康養旅游項目建設序幕。

遵循人性化、生態優先、生態循環、養生等理念,按照保護生態原則,安順毅達生態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先后建設游客服務中心、生態餐廳、精品酒店、鳥趣園、黔躍生態廣場、網紅秋千、盆景園、森林兒童樂園、紅楓林及10多個花谷等項目,豐富森林公園業態,構建森林度假、植物科普、生態養生康養等一體化旅游新格局。

2017年9月,九龍山游客服務中心、生態餐廳、精品酒店一經運營,便獲得廣泛好評。

如今,九龍山國家森林公園與安順康養游協同發展,在建設中不斷升級,業態不斷豐富,積極轉型,不斷推進“康養+旅游”精細化發展。

九龍山森林公園的旅游熱度,離不開安順市近年來大力推進的“康養福地·瀑鄉安順”城市品牌宣傳。隨著安順康養游不斷成熟發展,康養旅游釋放多種“磁場效應”,持續推動旅游產業“井噴”。

隨著康養旅游“磁場效應”釋放,生態優勢、文化旅游、溫泉養生、體育運動、養老養生、健康療養等正呈蓬勃發展之勢,“旅游+康養”項目遍地開花,旅居康養、避暑康養、溫泉康養、田園康養、健康養生等項目加快建設。

安順經開區御馬灣溫泉成游客新寵,黃果樹各國裡項目加快建設,黃果樹旅游區“匠廬·村曉”民宿一房難求,西秀區藥王谷迎來八方游客,安順市養護院、安順市老年病醫院深受老年人歡迎,梅旗螢火虫谷工程加速收尾……一個個康養項目你追我趕,全面構建“住、養、醫、護、康”全鏈條康養產業,釋放出空前的發展活力,帶動康養服務業興起,“康養+醫療”“康養+互聯網”“康養+地產”等新興項目越來越多,遍布安順各地。

下一步,安順市將深入推進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做好康養旅游大文章,不斷鞏固周邊省市、高鐵沿線城市、通航城市、高溫城市等重要傳統客源地市場,開拓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長三角城市群新興市場,培育東北、西北城市等遠端市場,以及境外市場,把安順建成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國內一流康養目的地。(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楊小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