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幫集團:“全能保障”服務為百萬司機追回億元運費

2021年03月29日12: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全能保障”服務上線為貨車司機師傅及時止損。

近日,滿幫集團客服小張接到貨車司機王師傅投訴:自己向貨主李某訂了一車貨,拉貨時間安排在一天后,但通過平台支付定金后,卻怎麼也聯系不上李某。接到投訴,客服小張立即調取相關訂單信息,發現與貨主李某確定交易並支付定金的並不止王師傅一人。這些司機師傅與李某約定的裝貨時間相同,且李某在司機支付定金后立即進行了提現申請,累計金額達5000余元。

為穩妥起見,客服小張馬上攔截了李某的定金提現申請。24小時之后,客服小張再次聯絡王師傅以及其他幾位司機,發現無一人成功裝貨,平台判定貨主李某違約,定金應當退還司機。由於這些司機都是通過平台支付定金,均可享受平台提供的“全能保障”服務,很快師傅們便收到了平台攔截退回的定金。

事實上,這樣的情況只是滿幫集團“全能保障”服務上線后為貨車司機師傅及時止損的一個案例。由於貨運交易復雜多變,很多司機常因維權時間長、手續煩瑣放棄投訴或追討損失。對此,滿幫集團特在貨運平台上開發了“全能保障”服務。自該服務上線以來,僅2021年一季度,已為超百萬司機提供相應服務,累計追回運費近億元,放空糾紛解決率達97%,定金糾紛解決率超95%。

據了解,“全能保障”是滿幫集團針對貨運物流打造的交易流程保障服務,首將“運費追討”“放空必賠”“定金必保”納入免費服務范疇,簡化流程、提升效能,貨車司機隻要在運滿滿APP或貨車幫APP上承接訂單並在線支付定金,即可享受保障。

“‘全能保障’服務的上線不僅維護了貨車司機的合法權益,也為行業交易樹立了糾紛解決的標准與規范,同時貨主端‘全能保障’服務也於3月全面上線。滿幫期望通過‘全能保障’服務,運用規范化、系統化、數字化的手段保障交易雙方合法權益,打造貨運交易防護網。”滿幫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在貨物運輸中,一旦司機遇到運費、放空、定金等糾紛,可點擊“訂單詳情頁”上的“投訴”按鈕,在線提供相關交易記錄及有效憑証,平台即會介入處理,保護司機交易安全,符合保障服務條件的司機均可享受“全能保障”服務。

同時,“全能保障”平台也提醒司機師傅,在遇到糾紛之后,務必第一時間聯系平台,並注意以下三點:1、遭遇運費拖欠,需要在訂單創建之日起90天內通過運滿滿APP或貨車幫APP發起投訴﹔2、車輛被放空,司機一定要保留放空行駛軌跡作為申訴依據,導航頁面截圖、行車記錄等都可成為放空憑証﹔3、定金糾紛,需在24小時內在平台發起投訴。(圖文均由滿幫集團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