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供電局:抓住關鍵數據 做好運行分析

2021年03月29日11: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深入查找配網管理漏洞,進一步提升配網運行管理水平,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望謨供電局組織配電一所對轄區內一季度跳閘情況進行分析,抓住跳閘原因、次數、運維時間等關鍵數據,以指標為導向開展運行分析。

分析中,該局配電一所將一季度發生的線路跳閘情況進行匯總,詳細分析了每次線路故障發生的原因,運維人員就此展開激烈討論,大家踴躍發言,從極端天氣、外力破壞以及日常維護不到位等層面進行梳理分析,分別從技術角度和管理角度有針對性的提出多項防范措施。要精准解讀興義供電局下發的可靠性提升工作方案,有的放矢結合實際用好運行分析,同時要求配電一所對配電自動化建設帶來的線路運維優點、難點進行收集,每周將關鍵數據直接向總經理匯報,同時對2021年配網運行管理提前進行規劃,確保今年配網管理各項指標順利完成、加強節假日期間的保電巡視工作,杜絕工作中出現“雁過拔毛”的情況。分析結束后,迅速將分析內容形成書面文件並下發,確保各項措施迅速落地。

下一步,該局將對轄區內頻繁跳閘線路情況進行統一收集,結合數據做好運行分析,統籌推進配電自動化建設,為2021年望謨縣鄉村振興提供優質電力保障。(徐正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