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晴好 本周貴陽氣溫或“奔3”

可能出現近6年同期最高溫度,局地將有強對流天氣

2021年03月29日09:24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3月28日,記者從貴陽市氣象台獲悉,近期天氣持續晴好,預計最高氣溫或將達到30℃,這可能成為近6年來同期最高氣溫。

貴陽市氣象台監測數據顯示,近10年中,3月份貴陽東山本站日最高氣溫在23.5℃到30.6℃。除2015年3月19日最高氣溫為30.6℃外,其他年份當月最高氣溫不足29℃。從未來一周的天氣趨勢看,貴陽可能出現30℃的晴熱天氣,以及局地的強對流天氣。若預報與實況相符,今年出現30℃的天氣,就將成為近6年來同期的最高溫度。

具體天氣預報:3月28日夜間,陰天﹔29日多雲,主城區氣溫17℃至27℃,午后有4級至6級偏南風,森林火險氣象風險等級較高﹔30日多雲到晴,主城區氣溫18℃至29℃,午后有4級至6級偏南風,森林火險氣象風險等級較高﹔31日多雲到晴,主城區氣溫18℃至29℃,午后有4級至6級偏南風,森林火險氣象風險等級較高﹔4月1日,多雲轉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強對流天氣,主城區氣溫16℃至30℃﹔4月2日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強對流天氣﹔4月3日陰天有陣雨,氣溫下降﹔4月4日陰天有分散陣雨。

貴陽市氣象台提醒,氣溫高、濕度低、風力大,又將迎來“清明節”,防火事宜務必高度重視,消除安全隱患。公眾出行踏青時應當注意防晒,並杜絕在林區附近凡人用火行為,同時需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石奎 張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