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電網與興義地方電網簽訂220千伏聯網合作協議

2021年03月28日12: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26日,貴州電網與興義地方電網220千伏聯網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興義舉行。根據協議,今年6月底前,兩網將實現220千伏互聯互通。

近年來,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始終站在服務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尤其是革命老區振興的高度,著力優化用電營商環境,積極推進電力體制改革,加大市場化交易力度,持續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為全省包括黔西南州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強電力保障。“十三五”期間,貴州電網公司共投入39.29億元建設黔西南電網,提高供電可靠性,助推黔西南州地區生產總值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其中,4年全省第一。2020年全州全社會用電量128億千瓦時,較2016年翻一番。

為貫徹落實貴州省委省政府關於“有序推進兩網融合”的要求,貴州電網公司與黔西南州全力合作、開拓創新,探索出一條具有黔西南特色的“兩網融合”電力新路,2020年12月,雙方簽署《“兩網融合”戰略合作協議》,將在電網規劃、電網建設、電力設施保護、脫貧攻堅、優化營商環境等多個領域深化合作。此次聯網協議的簽訂,是去年啟動戰略合作以來的又一重大成果,標志著雙方合作的全面提升和深化,必將成為黔西南州經濟社會發展的催化劑。

接下來,貴州電網公司將進一步完善興義電網網架結構,幫助開展農網建設,提升供電能力和供電質量,促進能源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助力黔西南州構建“大電強產”發展格局,為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提供更加強勁的發展動能。(王明科 盧關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