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供電局:“現場練兵”推廣配電自動化運維技能

2021年03月26日11: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隨著望謨縣社會經濟發展,對電壓質量和供電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2020年下半年來,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望謨供電局立足實際,對配電自動化建設工作深入推進,在設備進步的同時不斷提升管理手段和技術手段,提升配電自動化專業運維技能,為進一步使運維技能在運維人員中得到廣泛推廣與應用,該局採取“現場練兵”的方式對運維人員運維技能進行有效提升。

日前,在望謨供電局10千伏平新線故障現場,該局總經理帶頭到故障現場進行“練兵”,過程中對施工現場驗收標准、配電自動化運維、“兩票”管理等進行規范指導,並在現場就故障出現原因和管理上的短板進行分析討論,該局總經理表示,配電自動化建設與“設備主人制”息息相關,要結合實際進一步對配電自動化建設方案進行修編,對驗收標准進行統一,積極開展狀態評價和差異化運維,確保運維人員對配電自動化有關設備運維技能掌握到位。

據了解, 1-3月,望謨供電局由於線路故障造成的客戶平均停電時間比去年同期降低了3.74小時,降幅41.05%,供電可靠性得到有效提升。(徐正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