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專列”升級 預計下周抵黔

配備獨立衛生間、恆溫淋浴系統等設施,被稱為“流動的星級酒店”

2021年03月25日08:54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經升級改造后的國內首趟“熊貓”主題旅游列車——“熊貓專列”,昨日上午在成昆鐵路上線體驗,預計3月28日正式載客運行,並於29日開進貴州。

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熊貓專列”是成鐵集團精心打造的集“吃、住、行、游、購、娛”於一體,獨具巴蜀文化特色的普鐵頂級旅游專列,是西南地區首個集“旅游觀光、休閑度假、研學旅行”於一體的旅游專列平台,堪稱高端“移動星級酒店”。

“熊貓專列”車身採用整體涂裝,全列整體內外裝飾均按照 “熊貓”主題元素統一設計,設計靈感來源於成都中國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去年9月11日,首趟“熊貓專列”正式開行,經停遵義、貴陽和凱裡等地,之后全面實施提質升級改造工程,今年1月下旬改造完畢。全新的“熊貓專列”定員252席臥鋪,其中特級軟臥定員8席,高級軟臥44席,高級硬臥200席,包廂住宿區域面積從3.38至9.5平方米不等。

在硬件設備上,“熊貓專列”較普通旅游專列增設了安全智能電子鎖具、智能服務系統、觀景長桌、點歌、影音娛樂、USB充電裝置、高品質家居用品、獨立衛生間、恆溫淋浴系統等人性化服務設施,無線網絡(含5G信號)全覆蓋。

在列車服務上,“熊貓專列”全面推行“點對點、個性化”定制服務,除提供日常列車乘務外,還引進了星級賓館“黃金管家”服務模式,配備兩名“熊貓管家”,實現工作人員固定車廂和全列流動相結合的服務。

為滿足旅游團隊個性化需求,“熊貓專列”還提供下午茶會、主題歌會、雞尾酒會等定制服務。

據了解,3月28日晚,升級后首趟正式運營的“熊貓專列”將從成都站出發,次日開進貴州遵義、安順等地。全部開行線路將涵蓋西南地區四川、重慶、貴州“兩省一市”並輻射全國,預計開行60余趟,串聯多個著名旅游景點。

專列將以“晝游夜伏、一線多點”的方式,讓游客們充分領略川渝黔三地和全國各地優美的自然風光和豐富的人文景觀。

成鐵集團提示,有“熊貓專列”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過智慧成鐵APP、攜程旅行網、各旅行社等渠道訂票。(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