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橋局舉辦“學習百年黨史 汲取奮進力量”第一期黨史理論學習教育

2021年03月25日09: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學習現場。李波攝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近日,南方電網超高壓公司天生橋局(以下簡稱:天生橋局)策劃開展了“學習百年黨史 汲取奮進力量”第一期黨史理論學習教育。

據悉,自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天生橋局黨委高度重視、積極響應、精心謀劃、認真組織,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實”的決心,在全局廣泛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教育,普及黨史知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學黨史熱潮。

為確保學習取得實效,天生橋局特邀黔西南州委黨校副教授鄧芳講授《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及啟示》,通過對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探索時期、改革開放新時期三個歷史階段的講解帶領大家重溫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講座以系統的闡述、獨特的理論視角、生動翔實的典型實例,在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的貫通中,闡述了中國共產黨艱苦卓絕、光榮輝煌的奮斗歷程,闡述了革命先輩不畏艱險、頑強拼搏、敢於獻身的精神,內容豐富、脈絡清晰、分析深刻,讓大家受益匪淺。黨史專題輔導成效顯著,廣大黨員入心入腦,收獲滿滿。

接下來,天生橋局黨委將堅持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走深、走心、走實,引導黨員干部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提升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陳光澤 李波)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