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貴陽市融媒問政平台提出的建議得到採納,市民感嘆——

“專線大巴直通機場,省時省力省錢”

2021年03月24日08:45  來源:貴陽日報
 

3月21日早晨7點,家住白雲區天林花園小區的市民何江像往常一樣走出家門,乘坐貴陽機場大巴3號線到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上班。“專線大巴直通機場,7點半准時發車,票價20元。我出門走不了多遠就能坐大巴,省時省力省錢,非常方便。”何江說。

延伸專線大巴線路、增設新專線,讓市民往返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更方便……市民通過貴陽市融媒問政平台反映的這些訴求,被貴州空港巴士運輸有限公司積極採納。半年來,貴州空港巴士運輸有限公司基於市民建議,延伸、新增兩條機場專線,給白雲區及雲岩區未來方舟區域的居民帶來便捷、高效的出行體驗。

機場大巴3號線延伸至白雲區,源自何江去年9月在貴陽市融媒問政平台的一條留言:“希望貴陽機場大巴能夠開通白雲區線路,方便白雲區居民往返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

“將原有的貴陽機場大巴3號線從貴陽東站延伸至白雲區,可填補白雲區線路的空白,惠及更多居民。”貴州空港巴士運輸有限公司市場運營部經理周飛說,該公司對白雲區客流情況進行調查研判后,將市民提出的建議轉化為實際舉措。今年2月,機場大巴3號線延伸到白雲公園。

“3號線連通白雲區后,我再也不用打車去機場上班了。對比打車與乘坐專線大巴,單趟路費從40元降低到20元。”何江說,“感謝相關部門的重視,讓我的建議變為了現實。”

機場大巴6號線,則是基於市民需求新設的一條專線。2020年2月,未來方舟小區居民張小祥在貴陽市融媒問政平台提出建議:“從貴陽北站到機場的專線大巴路過未來方舟卻不停車,希望能在未來方舟增設專線大巴停靠點。”

“我們接到融媒問政平台轉辦的線索后,立即著手勘察未來方舟區域客流和交通情況。經研究,於2020年7月2日開通機場往返未來方舟的6號專線大巴。”周飛說,此前,從未來方舟坐258路公交車到機場要30分鐘以上,且尚禮路的居民要到1.5公裡外的漁安公交樞紐站乘坐258路公交,到了機場還要走10分鐘才能到航站樓﹔專線大巴則直達航站樓,讓市民出行更便利。

通勤時間縮短了,路費開支縮減了,專線大巴贏得了市民的肯定。目前,這兩條專線大巴早晨7點半從居民密集區發車,從機場發車的時間是早上9點。雙向發車時間均經過調研科學設置,最大程度滿足貴陽市民和到港旅客的雙向出行需求。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楊林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