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老城街道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加強黨史學習教育 打造“三型”黨組織

2021年03月24日14: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學習現場。

近年來,遵義市紅花崗區老城街道圍繞“遵義銀輝”和“紅城銀輝”示范性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創建工作,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以“標准化建設、規范化管理、常態化運行”為抓手,打造引領型、學習型、服務型“三型”黨組織。

離退休黨員曾凡明說:“街道組織我們這些離退休老同志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增強了我們的黨性修養,讓我們在人民群眾中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努力為老城片區的經濟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老城街道離退休干部黨支部自成立以來,積極建設“老年學校”“黨員活動室”“黨員政治生活街”“黨員義工生活館”等離退休干部活動陣地,推動黨支部活動開展常態化、多樣化,加強黨史學習,提高理論修養。此外,還定期舉辦黨支部書記、黨務干部培訓班,幫助黨務干部明確職責任務、熟悉黨務工作、提高履職能力,促進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真正嚴起來、活起來、強起來。

紅色義務講解員為外來游客提供講解服務。

“我們以中秋、國慶、重陽等節日為載體,廣泛開展敬老愛老主題活動,並創新推出一個人的黨課,定期為老黨員送讀本、送教學、送服務,還組建了一支紅色義務講解員隊伍,宣傳紅色文化,為外來游客提供講解服務。”老城街道黨建辦工作人員柴麗介紹說。

多年來,老城街道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堅持精准服務,以辦好辦活老年學校為目標,開設絲網花手工藝課程等,活躍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作為2020年度“遵義銀輝”示范性離退休干部黨支部,老城街道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將繼續創新工作方式,激發黨建活力,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文/圖 王大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