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甸:郵儲銀行“農貸通”讓蜂糖李綻開“致富花”

2021年03月23日15: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春回大地暖,萬類競爭春。遙看一片雪,居然李花開。”隨著氣溫的不斷升高,在羅甸縣木引鎮的蜂糖李基地裡,成片的蜂糖李花競相綻放,放眼望去,遍野雪白。盛開的李花扮靚了山頭,給全面脫貧摘帽的當地村民帶去了“迎豐收年,過甜日子”的希望。

據悉,胡先生發展蜂糖李產業獲得的“農貸通”200萬元流動資金,是郵儲銀行羅甸縣支行發放的首筆“果園貸”。該行在縣域始終秉持服務“三農”,服務城鄉居民、服務中小企業的初心,為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發揮小微企業穩就業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郵銀企業商流、物流、資金流“三流合一”的優勢,與省農擔公司、縣潤澤融資擔保有限公司合作,以羅甸縣農業農村局統一印制的《果園股權証》為抵押,對精品水果(火龍果、百香果、柑橘、優質李等)全產業鏈上在羅甸縣注冊的農民合作社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及產業鏈上下游客戶,提供集金融、寄遞和電商為一體的綜合服務方案,切實解決農業產前、產中和產后“融資難”“銷售難”“物流難”問題。

目前,該行正積極聯系轄內水果種植企業,主動上門走訪調研,以郵儲金融力量為農業生產解決困難,不斷深化“金融+”,切實發揮好國有商業銀行的骨干表率作用,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周紅連)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