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引領教師成長 打造高效優質課堂? 觀山湖區這個“高水准”教育培訓告訴你

2021年03月22日10: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田亞榮老師給學生上語文課《那個星期天》。邰芯雨攝
田亞榮老師給學生上語文課《那個星期天》。邰芯雨攝

3月17日,貴州省小學張文敏名校長工作室聯合貴州省小學吳麗名校長工作室在觀山湖區世紀城小學開展語文、數學學科教研培訓活動。

據悉,此次聯合教研活動旨在通過名校長工作室聯動的方式,進一步推動學校打造優質高效課堂,引領教師快速成長。教研活動以貴陽市觀山湖區世紀城小學鄧燕、王祺佳老師執教的數學課《挖寶藏》《圓錐的體積》及田亞榮老師執教的語文課《那個星期天》為例,就如何打造高效課堂與大家進行交流分享。

研討課后,貴陽市教科所語文教研員王繽陽、觀山湖區教培中心數學教研員黃雲龍分別對三位老師的教學進行現場評課,並給出專業培訓指導,就“如何上好一堂課”與大家進行交流,為進一步提升一線教師專業素養,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給出專業建議。

貴州省小學張文敏名校長工作室成員學校,貴陽市省府路小學、世紀城小學、貞豐六小鄉村學校工作站相關學科教師參加活動。(邰芯雨)

學生現場互動。邰芯雨攝
學生現場互動。邰芯雨攝
參訓老師認真聽課做筆記。邰芯雨攝
參訓老師認真聽課做筆記。邰芯雨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