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關區燕子口鎮:萬畝油菜花開 美了山村 富了百姓

2021年03月19日08: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畢節市政府網消息:春意盎然,七星關區燕子口鎮沔魚河沿線萬畝油菜花相繼盛開,金黃的油菜花與大山、河水、民房相互輝映,構成一幅秀美山川的天然畫卷。

燕子口鎮通過黨建引領,認真貫徹落實“八要素”和“四個留下”要求,圍繞農村產業革命,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大力推動燕子口鎮農村產業結構調整。依靠沔魚河河流沿岸,兩側土地平整,土壤土質肥沃,環境優美,產業發展潛力巨大的優勢。按照“統一規劃、統一布局”的原則。組織沔魚河沿線小河溝村、大田村、龍洞社區、沔魚河村、新村村5個村(社區)發展油菜種植產業。油菜種植採取“公司+村集體合作社+農戶(貧困戶)”模式,實現村黨支部領辦合作社全覆蓋為高質量推動產業發展注入強大活力。

據了解,燕子口鎮沔魚河沿線種植油菜(高登618F1)10000余畝,每畝可採收油菜籽200公斤,含油量41.44%,可出油82公斤,按每公斤26元計算,畝產值可達2132元,總產值可達到2132萬元。核心區可帶動2617戶10394(其中貧困戶373戶1699人)增收。

燕子口鎮沔魚河沿線五個村的產業發展是燕子口鎮產業發展的一個縮影。燕子口鎮高度重視現代特色農業發展,立足資源優勢,全面提升特色農業規模化、標准化、產業化、品牌化建設水平,促進燕子口鎮農業穩定發展和農民持續增收。(燕子口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