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羊肚菌出口歐洲

2021年03月19日08:0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夏民)近日,畢節市七星關區田壩鎮羊肚菌基地迎來採收季,所產羊肚菌出口到歐洲。

“我們的羊肚菌非常緊俏,隻要基地有現貨立即被搶購一空。這不,來自福建的收購商已在門口等著裝車了。”田壩鎮羊肚菌基地負責人王江說,“今天,基地預計採收干菌300公斤,鮮菌1500公斤。現在市場價相當不錯,干菌950元1公斤,鮮菌102元1公斤,預計今年羊肚菌的產值可達900萬元。”

據王江介紹,這段時間,基地每天能採收2噸左右的新鮮羊肚菌。再過一個星期,羊肚菌將迎來盛產期,每天估計可採收4噸左右。“為更好地存放羊肚菌,基地還建成了烘干房和冷庫。”王江說。

據悉,羊肚菌採摘期為每年的2月至4月。“待羊肚菌採摘完后,基地將立即種植黑皮雞樅菌。”王江說。

“我已經做了10多年的食用菌出口貿易生意了,羊肚菌在歐洲市場非常受青睞。”來自福建的收購商李良燈說,七星關區所產的羊肚菌質量相當高,銷量非常好。

據了解,田壩鎮羊肚菌基地的444個大棚分別與田壩鎮444戶群眾建立利益鏈接關系,每戶每年可分紅1200元。另外,基地還與七星關區田壩鎮恆豐蔬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達成協議,合作社負責基地勞務用工,基地按照每人每天80元的工資支付,同時支付合作社每人每天5元的管理費。自去年11月份以來,基地已發放務工工資50余萬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