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實踐丨新蒲新區:志願服務“遍地開花”

2021年03月19日14: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實現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發揮志願服務在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新蒲新區成立專業志願服務隊伍,號召廣大干部職工,根據行業職責開展多樣化志願服務活動,實現全區志願服務“遍地開花”。

文明出行 志願暖程

依托現已打造的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在“兩節”期間,志願者們在高鐵站為出行的旅客提供姜茶服務及搬運行李服務,指引乘客有序進出站、正確佩戴口罩,並提醒旅客做好出行計劃,提前知曉目的地風險等級,讓旅客做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為確保旅客安全出行,展現文明遵義良好形象,新蒲新區成立督查小組加大對流動商販的督查,維護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在凝凍時期對出現道路結冰及易結冰的路段進行撒鹽除冰、放置安全標識標牌等工作,切實有效地保障轄區居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鄰裡守望 情系溫暖

在春節前夕,新蒲新區干部職工走進各敬老院,為敬老院老人及工作人員送去了水果等物資,同時對敬老院的食品經營許可証、餐飲服務從業人員健康証、食堂環境布局、衛生狀況、餐飲具消毒等落實情況開展檢查,確保老人吃得安心、住得放心,感受到黨和政府對他們的關心關懷。

此外,新蒲新區積極組織全體黨員開展“鄰裡一家親”“情暖童心”及“關愛行動”等主題黨日活動,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讓老人感受到溫暖,並組織志願者們深入基層走訪轄區困難群眾、開展“迎新春送春聯”志願服務活動,不僅為轄區群眾送去溫暖、增進與群眾間的感情,同時陶冶情操、增添了濃濃的傳統文化氣息。

文明新風 健康有我

為有效遏制紅白事大操大辦、鋪張浪費、濫辦酒席等陳規陋習,新蒲新區大力開展文明新風志願服務活動,積極組織志願者開展移風易俗宣傳活動,樹立文明新風。

與此同時,新蒲新區以“健康社區行”活動為載體,開展主題為“健康迎新春 愛衛伴你行”的志願服務活動,向轄區居民發放健康教育資料,講解預防保健知識,普及基本衛生常識,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倡導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鄧祁)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