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十車道連接“三城區” 新龍快線預計今年9月底通車

2021年03月18日14:08  來源:新華網
 

起於新蒲新區,途徑紅花崗區,接壤播州區龍坪鎮的新龍快線自2019年開始施工以來,整體進展有序推進。目前,新龍快線當中的重點性工程湘江河大橋已進入收尾階段,整體工程預計將在今年9月底全面建成通車。

在新龍快線湘江河大橋施工現場,大橋的整體結構已基本建設完成,工人們正在橋面進行梁板和引橋的施工,再過2個月就將完成橋梁建設。“湘江河大橋屬於重點性、控制性工程,橋梁全長385米,按左右兩幅設計,主橋結構形式為連續剛構,下一步進入引橋和梁板安裝,接著就進入橋面系施工,目前進展達到50%,預計在2021年5月底全幅合攏。”中交一公局四公司新龍快線項目部副經理羅文華介紹說。

羅文華還介紹到,除了湘江河大橋以外,另一座從杭瑞高速香坪大橋下面橫穿而過的清江大橋也完成了進度的50%,該橋全長268.5米,結構形式為預應力現澆箱梁,下部結構已完成施工,預計6月完成橋面系及附屬工程。

據介紹,目前新龍快線項目的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95%,橋梁工程下部結構基本完成,上部工程完成70%左右,該工程共有500余名施工人員、百余台機械設備分布於各個作業面,預計2021年9月30日之前全面建成通車。屆時,將進一步完善交通路網、改善出行環境,從新蒲新區到播州區由原來的1小時車程縮短至10多分鐘,為加快“三城區”同城化步伐,帶動周邊經濟發展和沿線產業快速興起提供重要支撐。(蘇海 唐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