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打擊制假售假行為 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2021年03月17日08: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畢節市政府網消息:3月15日,七星關區開展集中銷毀侵權假冒偽劣商品活動,以守護消費安全為主線,以改善消費環境、促進消費暢通為目標,旨在震懾不法分子制售侵權假冒偽劣商品的違法行為,淨化市場秩序。

活動中,七星關區市場監管局、七星關區消防救援大隊、七星關區煙草專賣局等多部門聯合對2020年度查繳的香煙、日用品、問題食品、“三無”產品等共20余噸、價值150多萬元的假冒偽劣產品運往填埋場進行集中銷毀。執法人員通過填埋、拆解、碾壓等方式,對相關產品進行了無害化銷毀。

“今后將結合市場巡查、商品抽查、專項檢查等行動,進一步加大對侵權假冒偽劣商品的查處力度,加大對食品藥品安全、哄抬物價、囤積貨物、虛假宣傳、強制消費、消費欺詐、春耕農資、野生動物交易行為及涉及疫情物資及群眾的生活必需品的專項整治。通過查處一批典型案件,嚴厲打擊曝光侵害消費者權益的違法行為。同時,把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強消費引導,強化糾紛調處,加強社會監督,努力提升消費維權工作水平,強化消費者權益保護,著力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七星關區市場監管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負責人張慶說。(廖婉君 周海東 夏文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