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第二小學教育集團開展“相約春天 共植希望”植樹活動

2021年03月16日09: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畢節市政府網消息:3月12日,正值春暖花開,萬物復蘇。黔西縣第二小學教育集團在植樹節開展植樹活動,並建立第一片“先鋒林”。

活動現場,提供的是校園內側面的一片空地,兩米左右的玉蘭樹和桂花樹共有十多棵。老師們先在空地上量好株距和行距,提起鋤頭、揚鏟,首先示范挖一兩個土坑,並將大樹苗的根部去掉保水分的塑料薄膜后,抬到坑裡,老師和學生合力將樹扶正、填土、壓實、踏緊后再敷上一層鬆土,然后澆水,再剪枝修葉,一顆大樹苗就種植成功。

看著容易做著難!幾個男同學看著老師和隊員們麻利順溜的挖土動作,自己也躍躍欲試,拿著鋤頭信心十足開挖,結果能起一點點土,但手已經被震得發疼。老師立即告誡學生,鋤頭把一定要握緊……

掌握到要領后,同學們熱情高漲,發揮不怕臟不怕累不怕苦的團隊精神,就連平常鋤頭都沒有摸過的同學,此刻卻有板有眼地當起了“園藝工程師”。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樹苗、有的澆水……整個種植過程合作有序,才一個多小時的功夫,這個空地綠蔭滿目。

師生們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一雙雙沾滿泥土的手、被太陽晒得通紅的笑臉、額頭上的汗珠和歡樂的笑聲,組成了一幅熱鬧又溫馨的畫面。接著,共青團黔西縣委工作人員、黔西縣教育團工委工作人員還現場為“先鋒林”進行挂牌儀式。

活動結束后,隊員們紛紛表示通過這次植樹活動,不僅懂得了在田間地頭勞動者的艱辛,同時也為自己種下了一顆愛心,一份希望。為生態文明建設,打造綠色美麗家園獻一份力。

通過此次活動,讓全校師生和隊員們在活動中增強綠化意識、環保意識,提高個人素質,美化了校園和社會環境。(楊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