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靈活就業人員基本養老保險費征收?觀山湖區人社局出“實招”

2021年03月16日11: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展業務知識培訓。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開展業務知識培訓。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筆者日前從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從2021年3月起,全省靈活就業人員在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登記后,通過稅務部門提供繳費渠道,自行選擇繳費檔次,按月、按季或按年向稅務部門申報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如何做好靈活就業人員基本養老保險征收職責劃轉工作?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具體工作中,從優化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申報、繳費流程申報、征繳問題解答、繳費咨詢方式及相關要求五個方面開展業務知識培訓,進一步提高了業務經辦能力和人員綜合素質﹔並通過在社保大廳窗口設立提示宣傳牌、在窗口大屏幕滾動播出相關視頻、在鎮及街道社保經辦窗口設立宣傳欄等方式,提高征收職責劃轉的知曉率,扎實推進社保費征管職責劃轉工作。

此外,該局還全力做好對口業務咨詢服務,通過人社工作群,對鎮、街道社保經辦人員提出的相關問題進行解答,第一時間解決基本養老保險費征收職責劃轉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確保參保人員“隻跑一次”就能辦成業務,全面提升服務質量和效率。(邰芯雨 彭平霞)

社保大廳窗口設立的提示宣傳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社保大廳窗口設立的提示宣傳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