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赤水四川合江簽協議共護赤水河

規定7個方面17項具體事項

2021年03月15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3月14日電 (記者程煥)近日,貴州省赤水市人民法院和四川省合江縣人民法院簽訂《關於建立赤水河流域環境資源審判跨區域司法協作機制的協議》,構建地域管轄各司其職、全域問題緊密配合、接壤地界加強銜接、跨界問題相互支持的環境資源審判司法協作新格局。

《協議》確定了赤水河流域環境資源審判跨區域司法協作機制的工作原則、目標、組織、方式,並詳細規定了推進環境資源審判專門化建設、推進跨區域一體化司法協作和多元聯動、探索重大環境資源案件跨區域管轄等7個方面17項具體協作事項。兩地法院均表示,將以此次協作協議簽訂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兩地環境資源審判整體水平。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5日 第 13 版)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