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賞花正當時 這些景點也不錯

2021年03月15日08:53  來源:貴陽晚報
 

春天是賞花的好時節,近期貴州處處彌漫著花香,桃花、油菜花、櫻花、郁金香……各種鮮花或含苞待放,或爭奇斗艷。3月14日,記者從貴定金海雪山、百裡杜鵑景區了解到,近期天氣晴好,市民踏春賞花興致高漲。准備前來賞花的朋友可提前規劃路線,感受春天的氣息。

百裡杜鵑景區 今日正式開園

3月14日,記者從百裡杜鵑風景區了解到,景區將於3月15日正式開園,周一至周五入園時間為7:00至19:00 ,周末及節假日入園時間為6:30至19:30。

據了解,3月至5月,百裡杜鵑風景區各種杜鵑花競相怒放,漫山遍野,千姿百態,鋪山蓋嶺,五彩繽紛。

自3月15日起,百裡杜鵑實行全線上購票(憑身份証實名制購票)。購票通道有“百裡杜鵑”微信公眾號、“一碼游貴州”微信小程序等。游客需提前一天通過線上實名制(1人/1証/1票)預訂門票后,憑本人身份証刷証入園,特殊群體可走特殊通道購票。

此外,所有游客的車輛須統一進入指定停車場停放,游客需自覺佩戴口罩,掃“貴州健康碼”“行程卡”並測量體溫后,乘坐擺渡車通過景區門禁系統。

金海雪山 油菜花正值花期

陽春三月,貴州省貴定縣盤江鎮音寨村的萬畝油菜花好似金海,與千頃雪白的李花、梨花形成鮮明對比,白色、黃色交相輝映,儼然一副“金銀之鄉”的景象,這正是游客春日出行游玩的好去處。

“現在景區萬畝油菜花正值花期,而李花正處於過渡時期。”14時55分,記者致電金海雪山游客服務中心,該中心工作人員介紹,金海雪山景區全天開放,大景區無需網上預約,游客可自行前往賞花游玩。其他項目門票需在現場購買,游客測量體溫后方可觀賞游玩。

據了解,音寨是1999年貴州省人民政府首批公布的全省13個省級民族自然保護村鎮之一,每至春分,萬畝油菜花和千頃李花共同形成了“金海雪山”奇景,吸引了無數游客前往游玩。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成虹飛 楊雪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