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谷裡:農技培訓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3月12日09: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畢節市政府網消息:近期,黔西縣谷裡鎮2021年“短平快”羊肚菌種植技術培訓班在清明村開班。

為接續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不斷提升建檔立卡戶、不穩定戶、邊緣戶勞動力、返鄉農民工等群體種植技術水平,提高生存技能,確保農業產業有序進行,黔西縣谷裡鎮清明村把技能培訓班開到了田間地頭。依托綠意果蔬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邀請農技指導員全方位的技術指導,大力開展為期三天的“短平快”涉農技能培訓。

“羊肚菌的最佳成熟期是四周,菌絡剛好張開,太早或太晚都達不到絕佳食用口感……”谷裡鎮綠意果蔬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本次培訓特邀技術員劉天福向前來參加培訓的人員認真講解,大家都聽得很認真,對羊肚菌的種植前景十分看好。

據悉,除本次清明村“短平快”培訓班有17名學員外,谷裡鎮將根據農業產業發展特點和農民需求繼續開展農業種植培訓。(黔西縣谷裡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