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又分紅啦!”

2021年03月12日12: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村裡面發展辣椒基地很好,我們不但可以就近務工,每年還可以分紅!”蝦子鎮青山村青龍組村民李興洪高興地說。

近日,在青山村委會的會議室裡,村委會與建檔立卡群眾舉行了分紅儀式,將去年發展辣椒基地獲得的利益如數分到群眾手中。會議室裡,大家拿著分得的紅利,個個喜笑顏開。

“我們通過基地建設,大力發展辣椒產業,就是要讓本村群眾就近有事做、有錢賺。”青山村黨總支書記李興全說,近年來,青山村因地制宜發展辣椒產業,通過土地流轉、成立合作社、吸引群眾參與等方式發展辣椒產業基地,統一選種、統一管理、統一銷售,提高了辣椒的產值產量,增加了群眾收入。

據了解,為加快長效產業發展,示范帶動群眾,該村於2018年積極向上級爭取扶貧項目,發展辣椒產業基地。通過“支部+合作社+基地+農戶”模式,大力發展辣椒產業,與全村建檔立卡戶簽訂協議,並進行定期分紅。目前,已連續3年與其分紅。(蝦子鎮)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