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各級少先隊 開展“學雷鋒”主題教育活動

2021年03月12日08:51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記者從貴安新區團工委獲悉,連日來,貴安新區各級少先隊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主題教育活動,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

活動中,貴安新區新藝學校、貴安新區湖潮鄉中心完小等學校通過組織少先隊員到街頭、景區等地開展“學雷鋒”衛生清掃服務活動,撿拾白色垃圾、清除衛生死角,並向群眾發放宣傳材料,號召廣大群眾自覺養成講衛生、愛清潔的良好習慣。北師大貴安附校、貴安新區高峰中心小學等學校以開展班會活動課的形式,組織全體少先隊員觀看雷鋒事跡影片,號召少先隊員們一起讀雷鋒日記、談雷鋒精神、學雷鋒事跡,讓雷鋒精神融入生活,讓雷鋒事跡扎根心靈。

貴安新區團工委還聯合中建四局一公司貴州分公司、湖潮鄉團委到湖潮鄉上午小學,以你問我答、分享雷鋒事跡的互動宣講形式,與少先隊員們共同回憶黨史、領悟奮斗精神,激發少年們的學習動力,提升少年思想道德素質,營造友善奉獻、文明有愛的校園新風尚。

“我們希望通過舉辦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學雷鋒’主題教育活動,讓廣大少先隊員在活動中感受自己肩負的責任,領悟雷鋒精神,引導他們在今后的學習和生活中以雷鋒為榜樣,用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爭做新時代好少年。”貴安新區團工委書記胡航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