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印江:互查互檢 提升案件辦理質效

2021年03月11日10:50  
 

今年以來,銅仁市印江自治縣紀委監委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開展“互查互檢”活動,著力提升案件辦理質效。

為確保互查互檢取得實效,該縣紀委監委根據實際情況,以片區為單位,將全縣17個鄉鎮(街道)紀委(紀工委)、4個紀檢監察室、黨風政風監督室融合分成5個協作工作區,由班子成員擔任各協作區組長,各協作區在縣紀委常委會和監委委務會的領導下開展工作,並精心挑選一些案件交叉互檢、過篩,依據事實、証據、定性、處理、手續、程序等情況進行量化檢查。

“通過開展互查互檢活動,對標對表,查漏補缺,倒逼提升案件質效,著力以案件辦理高質量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印江自治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

針對互查互檢發現的問題,該縣高度重視,制作“一案一表”問題清單,對於一些共性問題、多發問題納入整改清單,並及時反饋,要求應改盡改、應糾盡糾。截至目前,共開展互查互檢交叉審理6次,案件合格率、審結率和處分決定執行率均達100%。

“案件質量是案件查辦的‘生命線’。下一步,我們將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完善互查互檢等相關制度,不斷提高辦案工作質量。”印江自治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