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灌溝渠完工,永興良田有保障

2021年03月09日08:2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百裡杜鵑融媒體中心記者 趙華海 彭良義)3月3日,隨著最后一段溝渠擋牆砌筑結束,標志著百裡杜鵑仁和鄉永興社區160畝高標准農田改造的主體工程排灌溝渠建設基本完工。

據了解,永興社區排灌溝渠建設項目,總投資230萬元,主要實施總長980米的排水溝渠1條、灌溉溝渠2條。

近年來,為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進程,鞏固脫貧成效,推動鄉村全面振興,百裡杜鵑管理區加強中低產田改造和農田基礎設施建設,尤其是完善排灌溝渠網絡,進一步疏通農田“毛細血管”,以此提高當地耕地質量。

“排灌溝渠建設項目是一項惠民工程,也是一項富民工程。3條溝渠的上下貫通,將極大改善永興社區這片160畝農田基礎條件,為老百姓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永興社區黨支部書記、主任皮煥文說。

永興社區沙豐三組70多歲的楊孝輝是土生土長的本地人,自工程實施以來,他就經常到工地看進度。

“這塊地其實是很肥的。但這裡地勢低,幾面環山,下雨時水就匯集過來。過去溝渠不暢,庄稼容易被淹,導致地產不高。”守著良田卻難有高產,這是楊孝輝心裡長久的遺憾。

“現在好了,溝渠一通,旱澇不愁。”看著工程基本完工,四通八達的排水溝、灌溉渠盤桓在田地裡,楊孝輝那個高興。

“自進場以來,我們嚴格按照相關工程質量標准開展施工。目前,溝渠土方開挖以及擋牆砌筑已經完成,再用二、三周收尾,工程就能完成,不耽誤農時。”負責工程實施的貴州中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現場負責人何世義告訴記者。

時下正是春耕時節,楊孝輝和其他永興社區的農戶一樣,開始下地播種。有溝渠的保障,他准備加油干,良田出高產,眼見今年家裡一定會增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