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中坪鎮: “點面結合” 禁毒教育氛圍濃

2021年03月08日10: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西縣政府網消息:為進一步強化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發揮學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會輻射作用。近日,黔西縣中坪鎮圍繞“珍愛生命、預防毒品”這一主題,以主抓中小學禁毒教育宣傳為“點”,所屬轄區的17個村(社區)為“面”,積極有效地開展了各種形式的禁毒宣傳教育活動。

以中小學禁毒教育覆蓋為點,拓展宣傳渠道

中坪中學充分利用課堂教學、國旗下的講話和組織學生參觀毒品展示等形式,使學生全面認識了毒品的種植、制成、來源及危害。以學生“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讓學生向身邊的朋友及家人宣傳禁毒知識。

以中坪鎮17個村(社區)宣傳為面,增強禁毒氛圍

近日,中坪鎮各村(社區)大喇叭響起了“罌粟不是菜,種植有危害,請各位父老鄉親注意了.......”的禁毒宣傳語音。向廣大人民群眾講解了毒品的危害,怎樣防毒禁毒等相關知識。同時,通過進村入戶發放禁毒宣傳資料、簽訂禁毒承諾書以及現場講解等形式,進一步增強了禁毒宣傳氛圍。

據悉,通過開展這一系列的禁毒教育宣傳和禁毒法律法規的活動,在中坪鎮營造了濃厚的社會禁毒氛圍,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黔西縣中坪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