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關區92名“一把手”向區紀委全會述責述廉

2021年03月05日09: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畢節市政府網消息:“一年來,我堅持重要工作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調度、親自督辦,全年主持召開涉及黨風廉政建設各類會議34次,集體討論議題136個。”

“我局注重加強干部職工管理,以節假日為契機,注重抓早抓小,約談138人次,開展集中約談500余人次。”

……

2月24日,七星關區二屆區紀委六次全會召開,七星關區教育科技局、七星關區交通運輸局、七星關區開源集團、七星關區觀音橋街道、七星關區林口鎮等5個單位、主要負責人走上發言席依次現場向全會述責述廉,當眾“談責任”“晒家底”,87名鄉鎮(街道)、區直部門(含垂直)黨組織負責人作書面述責述廉。

組織部分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向七星關區紀委全會述責述廉,既是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的一次自查總結,也是緊盯“關鍵少數”正確履行職責情況,督促發揮“頭雁效應”,進一步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的有力舉措。

“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的報告內容簡潔明了,查擺問題直奔主題,不回避、不遮掩,頗具‘辣味’。”七星關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今年的述責述廉注重直指各單位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短板”,直擊“病灶”。

“我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在落實過程中仍存在參差不齊情況,對黨員干部的監管還存在‘薄弱’環節。”

“在督促局黨組班子成員貫徹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工作力度不夠,措施還不細、在團結班子、帶好隊伍方面還有差距。”在述責述廉現場,5名黨委(黨組)負責人逐一逐項梳理履責存在的問題、深入查擺自身薄弱環節的同時,也隨之“理出”了解決問題的辦法、具體措施及下一步打算。

“這次述責述廉,大家主動查擺問題,當眾述出了責任擔當和廉潔自律底氣,起到了壓力傳導、自我革新的目的。”七星關區紀委監委主要領導聽了大家的報告后強調,全體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七星關區“11346”目標任務,出實招、強擔當、轉作風,為推動障全區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先行區提供堅強保障。

會上,20名七星關區紀委委員嚴格按照述責述廉測評標准,對照被測評的黨委(黨組)書記在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中履行首責、主責、全責的情況,實事求是、客觀公開對其進行測評。

述責述廉結束后,各黨委(黨組)負責人紛紛表示,將以此次述責述廉為契機,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工作,以實際行動奮力書寫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張蘇琴)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