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2021年春季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專項檢查

2021年03月04日10: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新學期開始,為切實加強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監管,保障師生飲食安全,福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積極履行食品安全監管職責,自2月26日起,聯合市教育、市綜合執法局等部門開展2021年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工作。

此次專項檢查一是重點查看校園食堂食品經營許可証,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及學校校(園)長主體責任落實情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完善和修訂,並檢查食品原料採購、貯存及餐飲具清洗消毒措施等﹔二是重點檢查校園周邊食品經營單位是否持有有效許可証及健康証明、是否做好環境衛生保潔、“三防”設施是否完善、餐飲具清潔消毒是否到位、是否經營腐敗變質、來源不明、過期、“三無”等假冒偽劣食品、是否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質和超范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等。

截至3月2日,累計出動執法人員80人次,檢查校園食堂40余家,檢查校園周邊餐飲店70余家,副食店20余家,現場規范經營單位進貨台賬、從業人員工作衣帽及口罩穿戴、餐飲具消毒及存放、食品日常管理等方面問題20余個,排除了校園食堂及周邊食品安全隱患,為師生飲食安全提供保障。(徐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