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5幅美術作品被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永久收藏

2021年03月04日14:47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記者 李楨 實習生 李紅麗)婁山關大捷、四渡赤水、圖雲關救護隊......畫布上的貴州紅色記憶是什麼樣的?近日,展現貴州黨史故事的5幅美術作品,入選中宣部面向全國征集黨史題材美術作品活動,並將被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永久收藏。

入選作品包括馬駿等貴州著名畫家創作的油畫《解放貴州》、沈寧波創作的中國畫《赤水奇兵》、鄧永平創作的中國畫《婁山關大捷》、馬駿創作的《搶渡烏江》,以及宋次偉等作的油畫《圖雲關中國紅十字會救護總隊》。

“這次全國黨史題材美術作品征集活動,貴州共推薦了20多幅作品,最終入選的這5幅作品形象地展示了黨在貴州不同方面的重要事跡。”貴州省美術家協會秘書長潘聞丞表示,貴州美術作品入選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並作為展陳精品被收藏,是貴州優秀文藝作品走出去向全國展示的良好契機,也是宣傳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平台。

據悉,本次入選美術作品將集中展陳,全方位、全景式、史詩般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反映中國共產黨領導中華兒女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榮歷史,熱情謳歌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記者:李楨 實習生 李紅麗)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