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現代農業 推進鄉村振興

本報記者 董絲雨

2021年03月04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貴州省遵義市委書記魏樹旺代表說,在新發展階段,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總體上機遇大於挑戰,時與勢在我們這一邊。

“就遵義而言,向北可以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向南正與貴陽唱響‘雙城記’,放眼全省形成核心增長極,立足自身加快遵義都市圈建設,這些既是遵義發展的形勢方位,更是發展的重大機遇。”魏樹旺代表說。

今年2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要求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為貴州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走進遵義花茂村,放眼望去,小河繞田野,青山披盛裝,村民經營的農家樂生意紅火,游客絡繹不絕。一幅產業興旺、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畫卷在黔北大地徐徐展開。

“遵義將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以‘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升級行動為載體,大力實施興業帶富、塑形鑄魂、強基固本‘三大工程’,推動產業旺起來、農民富起來,鄉村美起來、鄉風好起來,人才活起來、組織強起來。”魏樹旺代表說。

魏樹旺代表表示,遵義將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加快推動以綠色食品工業為支撐的新型工業化、以遵義都市圈建設為牽引的新型城鎮化、以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為基礎的農業現代化、以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為突破口的旅游產業化,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壯大縣域經濟,奮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4日 第 09 版)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